某卜

[Unlight]回憶中的生日(夏洛特中心)

※夏洛特第一人稱,可能有夏洛特→凱倫、庫恩夏洛特(?)

※含有捏造和私設定,可能OOC

※沒有前後文的短打,夏洛特生日快樂唷



小時候,那個人曾費心為我慶祝生日。
他幫我換上輕飄飄的白色洋裝,編了辮子後繫上緞帶、最後像變魔術一樣了打個蝴蝶結,讓我像繪本中的公主一樣。
生日派對上有美味的大餐、甜甜的蛋糕和各式各樣的洋娃娃與布偶

最重要的,是只有我和他兩個人。
我可以坐在他的腿上盡情撒嬌,他也會溫柔的摸著我的頭髮。
在他懷中的溫暖、靠著他的肩膀聞到的青草味道,還有他叫著我的名字的聲音,一切都美好的不可思議,就像夢一樣。

直到現在,偶爾會聽到那時熟悉的聲音,就像在我的耳邊輕聲呢喃,但若仔細傾聽卻會像雲般輕輕飄遠、遙不可及。

「我的蘿緹,美麗的蘿緹啊。」


那一年,老師送了我一個兔子布偶,那是穿著綠色洋裝的可愛兔寶寶。
「老師以前曾送過小熊的布偶呢。」
我這麼說了後,老師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。
或許老師已經不記得了吧,但是那份幸福的回憶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,成為我幸福的源頭。
我所擁有的幸福,一切都是老師給予的。

「老師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?」
我希望我也能讓老師感到幸福,即使這遠不及老師給予我的一絲一毫。
但是,我馬上就後悔了。
老師看起來像是快哭出來了一樣,卻對我擠出笑容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老師。
「老師已經是大人了,所以不慶祝生日。」
老師一邊說著,一邊拍了拍我的頭。
即使當時的我還是小孩子,但是我從老師的聲音察覺──老師討厭生日。
生日對他而言是個不快樂的日子,但他卻每年都為我慶祝生日。

當老師為我準備生日禮物時,他是不是會想到自己的生日呢?是不是讓他想起了不快樂的回憶?
我是不是讓老師感到不幸了?

從那之後,我不再慶祝生日,甚至忘了自己的生日。
如果「生日」是會讓老師感到悲傷的事情,那麼我不需要它。


我所需要的,只有老師的愛


蘿媞(Lottie)是夏洛特(Charlotte)的暱稱,一般翻譯洛蒂

雖然UL的夏洛特是Shalott...應該是出自The Lady of Shalott

不過應該還是能用這個暱稱吧,反正是私設定嘛~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某卜

© 某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