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卜

[OW]便當(gency)

※CP:gency(醫患組/源慈/源天使)

※日常系小甜文(真誠的眼神)

※使用繁中版翻譯,之前企劃的圖文合作產物


繪師p站→

https://www.pixiv.net/member.php?id=4021487


  和安琪拉‧齊格勒醫生熟識的人都知道,她並不擅長料理。

 

  並非是因為安琪拉不擅廚藝或是味覺異於常人,單純是因為她沒有時間下廚。

對於十分年輕便在攻讀醫學的她來說,用於學習與研究的時間極為珍貴,因而沒有心思學習廚藝;成為醫生、任職捍衛者的醫療部門負責後更是忙於工作而草草解決三餐。

  即使是捍衛者解散後,四處奔波的她更是將時間奉獻於醫療工作,別說親自下廚了,可以安心地吃完一頓飯便是極為奢侈的一件事。

  除了在員工餐廳用餐,將冷凍食品的包裝撕開、放進微波爐加熱已經是安琪拉最大限度的料理了。

  那麼,為什麼此刻安琪拉這麼認真的在研究手上日式家常料理的食譜呢?

 

  許多年前,當時年輕的法里哈熱衷於日本動畫、對異國的送禮文化深感興趣,那年法里哈拉著安琪菈一起做手工巧克力送給捍衛者的同事們。但也不過是將市售的巧克力融化、倒進模具內凝固,然後用漂亮的包裝紙包裝起來罷了。

  而她親自做巧克力也不過那一年,在那之後法里哈總是用沉重的表情對她說:還是買店家做的點心就好了。

 

  在昔日同伴回應溫斯頓的召回而同聚後迎來了第一個情人節,今年安琪拉買了故鄉歷史悠久的老字號巧克力店的手工巧克力。

  她特別選了一盒裹上糖粉的甜巧克力。她記得那位多年未見、僅有書信連絡的患者特別嗜甜,在復健結束後他總喜歡一個人躲起來品嘗甜食,也只有在「甜食時間」時他才會罕見地露出笑容。

  畢竟比起和惹人厭的醫生對話,甜食可以帶給他更多的快樂。

 

  重逢的源氏和當年離開捍衛者時截然不同,不再帶刺般的拒絕他人的接近。

  「雖然不是瑞士的……可以的話,請收下這個巧克力。」

  他還送了她巧克力──那是盒包裝精美,而且口感滑順、十分美味的生巧克力。

這樣的話,就是交換禮物了呢。

  在收下巧克力時安琪拉並沒有多想,源氏也無特別表示,兩人就這樣將自己的巧克力送給對方。

  直到在幾天後的休息時間,她將這盒生巧克力拿出來和朋友們分享,莉娜對此讚不絕口、平時少吃甜食的法里哈也忍不住多拿了幾塊,就這樣配著紅茶將整盒巧克力吃個清光。

  「真好吃──小可愛,這個是在哪裡買的啊?」

  「肯定是瑞士的名店吧?吃起來好像在吃蛋糕呢。」

  因甜食而心滿意足的兩人問起了這個巧克力的來源,興高采烈的聊著下次再買一些回來配茶,對此安琪拉只能誠實回答。

  「抱歉,我也不清楚……這盒是源氏送我的。」

  「這樣啊,是源氏……嗯?」

  「源氏送的?」

  聽到回答的莉娜和法里哈瞪大雙眼,然後拿起包裝盒反覆翻找,確認上面沒有任何店家名稱或商標後沉下臉。

  「這個巧克力有什麼問題嗎?」

  兩人神情凝重的模樣令安琪拉感到不安。

  「巧克力是沒有問題啦……」

  「應該說……是你有問題吧?」

  「咦?我?」

  見安琪拉毫無頭緒的樣子,一向開朗的莉娜難得的嘆了口氣。

  「這個八成是源氏自己做的吧。」

  「他這麼努力做給你的巧克力……」

  語畢,連法里哈都大大了嘆了口氣。

  看著空空如也的盒子,安琪拉不禁有種對不起源氏的虧欠感。

 

  安琪拉想到的補償方式是──她也來幫源氏做料理吧。

  機會難得,不如就做日式料理?

  她買了好幾本日式料理書當參考,思索著該做些什麼料理。壽司……似乎很講求專業刀工。或者是他很喜歡的拉麵?不,如果是能方便攜帶的似乎比較好……便當?

  這個做法似乎蠻簡單的,而且源氏也會喜歡吧?安琪拉看著手上有著可愛插圖的食譜書,開始盤算該準備多少材料。

 

  齊格勒醫生將包著包巾的便當遞給源氏時,他先是感到困惑。

  「醫生,這個是……?」

  「之前的巧克力的回禮。」

  醫生露出微笑,在陽光照耀之下金髮更加閃亮耀眼。

  「我試著做了日本的便當,雖然是看著書有樣學樣的,但我還蠻有信心的哦?」

  源氏拆開包巾,不只是包巾的綁法、裏頭印有櫻花圖案的便當盒也相當講究,裡頭該不會是生魚片之類很貴的食材吧……帶著些許擔心,源氏掀開了蓋子。

  裡頭的料理意外的樸實,米飯和蔬菜、煎魚肉和蛋捲,雖然源氏有些在意加了橄欖油的沙拉為什麼會和白飯混在一起,但是看得出來齊格勒醫生對這個便當下了許多苦心,除了美味還考慮到營養均衡。

  「這個是……章魚熱狗?」

  看到學生時期經常出現在便當中的料理,源氏不禁感到驚訝。

  「我在書上看到的,把熱狗切成章魚的樣子……你喜歡嗎?」

  「當然!煎蛋捲和章魚熱狗是我最喜歡的配菜了,真不愧是齊格勒醫生!」

  如果沒有面罩,齊格勒醫生就會直接看到他通紅的臉吧,源氏不禁這麼這麼想著。

  遺憾的是,他並不知道他的聲音出賣了他想隱藏的雀躍心情。

 

  終於來到午餐時間,源氏迫不及待的拿出齊格勒醫生送的便當。

  「這是齊格勒醫生做的,你們要吃一些嗎?」

  注意到閃光和法拉的視線,他出聲詢問,只見兩人露出奇妙的神色。

  「這個就不用了……」

  「我吃三明治就好了。」

  「是嗎?這個章魚熱狗很好吃哦。」

  源氏津津有味地吃著這個便當料理,沒注意到兩人彷彿看著奇特生物的眼神。

 

  畢竟在今天的成功料理之前,他們已經吃了很多天的「試做品」,對於橄欖油沙拉拌飯的味道他們心知肚明。

  如果不把蔬菜和飯混在一起,源氏一定會把蔬菜挑掉不吃吧──安琪拉開心的這麼說著,一邊攪拌生菜和白飯。

  最好吃的應該是章魚熱狗了,幸好這配菜只要買現成的熱狗切開就好了。

  「日本小朋友最愛的便當菜」這本食譜真是太棒了,章魚熱狗拯救了充滿混沌的便當。

  雖然味道有一些、或者是非常的神奇,但只要源氏本人喜歡就沒問題了吧──

  啊啊,話說安琪拉似乎做料理做上了癮,還說接下來想挑戰其他家常菜和味噌湯呢……


雖然是舊文,不過趁著gency週一起發XD

不重要的裡設定:

半藏是擅長料理的吃貨,源氏是因為對醫生的好感才精進廚藝(沒有根據的認為擅長用刀的人也會擅長料理)

法拉小時候喜歡看日本動畫,但媽媽不准,所以牛仔和醫生會偷偷的陪她一起看,也是從動畫中看到日本送情人節巧克力的商業戰爭文化

评论(1)
热度(24)

某卜

© 某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